松辰

吃想吃的,睡想睡的。

一个不负责任的紫无小片段


“你今天很高兴。”

紫薇站在窗栏边,话是说给屋中的少女听的,眼睛却望着屋外夜空中半悬的明月。
少女刚刚沐浴完,身上还散发着潮潮的热气,手中的毛巾擦着头发,步调轻快地走到走到紫薇软剑身边。
“我有这么明显吗?”
紫薇低头望着她,嗤笑道:“你心情都写脸上了,有什么明不明显之说?”
“你就不猜猜我在开心什么?”
少女一脸期待。
“没兴趣,你傻乐的事那么多,也猜不来。”
他拿起窗框上放的空酒杯走回了屋中,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小酌。少女也不恼他,怂了怂肩,学着他刚刚的样子抬头望着窗外的明月星辰——横竖这人的臭脾气她早已习以为常,要是这都要闹脾气,他俩也过不到今天。
紫薇大概是觉得一个人喝酒没什么意思,过了一会,又取了个空杯,问道:“你不跟我喝吗?”
若是平日里,少女此时应该会坐到桌边陪他喝酒,紫薇也习以为常,取了空杯,便准备倒酒。
“不喝了,从今天起我要戒酒。”
紫薇倒酒的动作停在半空中。
“你在开玩笑?”
“我说认真的。”
少女走到他身边,扶着他的肩膀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正常情况下我应该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禁酒的,到现在才发现已经有点迟了。”
紫薇眯了眯眼,“你什么意思?”
少女低头在紫薇额上落下一吻,笑道,“意思是,我有孕了,你要当父亲了。”
她如愿以偿地看着对方紫眸里那一刹那的错愕,仿佛怀孕这一件大事,都不如这个男人此时此刻这个表情令她开心。
“所以要去睡了,玉萧说我现在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才有精力养胎。”
少女说着,拍了拍紫薇的肩膀,哼着小调走进了里屋,留下似乎还在努力消化这个消息的紫薇独自一人坐在桌边。
过了许久,他举杯一饮而尽,又因为走神被酒呛得连连咳嗽。
她是说她有孕了?那是……他们之间的孩子?
他紫薇软剑,从器物修成人,经历了如此种种,哪怕应许了与无剑成亲,却也从未想过会有子嗣的一天。
他被扣以不详而弃,被蛇吞入腹过,满心皆是怨恨,像他如此之人,像他如此……
呛入气管中的酒灼烧得胸口一片火热,他走出屋外,咳得眼角通红。
几年前有这么一个人拉起他的手,说愿意同他长相厮守;几年后这个人在他额上落下一吻,说他即将为父。
而少女将成人母。
紫薇咳顺了气,手掌不自觉地按在自己胸口——那颗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将那些被囚禁忽视的情感宣泄出来。
他像突然惊觉什么一般回首,里屋中的烛光明明灭灭,那么不确定,又那么不可信。
但那却是一片稀罕的暖色,在这安静的夜里无声无息地亮着,安静地告诉他,那是他的归处。
他已不再是无处可归,他已寻得一人可信。
他已,有了一个家。

紫薇沐浴后回到里屋,床上的少女已经酣然入睡,似乎做了个美梦,连睡颜都带着浅浅笑意。
他在少女身边躺下,盯着少女的后背看着发呆。半晌,他伸手将少女揽入怀中,嗅着她发间的淡淡的芬芳,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

评论(9)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