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辰

吃想吃的,睡想睡的。

【紫无】归途 -02

前文:戳我

可以说是巨量私设和ooc

※ 腐向注意


  距离绝情谷还有些许路程,天色渐晚,倚天一行人最终决定先就地休整,待明日一早再启程赶路。

  紫薇软剑见他们没有再继续走的意思,也没兴趣和他们凑一起,看天色尚早,便进了树林里找个地方练剑……他本是这么打算的。

  树林的一处空旷之处,紫薇软剑举剑练了几招,总觉得自己心境浮躁,心神不宁。剑招在这焦躁的状态下越行越偏,不受把控的剑气斩断了附近树木的枝叶,又将这些残枝枯叶卷到了一起,随着下一个剑式,成为切割其他树木的利器。

  紫薇软剑很熟悉自己这个状态,这是个很危险的状态,他知道自己现在最好停下来,他的剑道一直都是距魔道仅有一步之遥,近来更是愈加难以把控,冥冥之中仿佛有个声音在蛊惑着他。

  不要停下来,继续练,只要不停下来练下去,你将成为至强之人。

  紫薇软剑无法看到自己每到这个时刻,眼里那仿佛充血的通红。他只觉得自己的血液沸腾得厉害,逐强的本能叫嚣着要变得更强,剑随心走,愈是执着,便愈是离经叛道。

  但他心下仍保留着最后一丝清明,死死地拉扯着岌岌可危的神智。

  停下来,他必须停下来!

  “咔哒”。

  紫薇软剑只听见自己身后一声声响,软剑随着他的转身扭转方向,角度刁钻地刺向了身后的“偷袭者”。

  少年怀中捧着些什么,在树林中寻找那个紫衣青年,他似乎听见了练剑的声音,正欣喜紫薇软剑没有走远甚至离开,剑锋已经带着剑气直冲他心门而来。

  紫薇软剑在看清来者时已经收不住自己的剑招,拼尽了自己的力气,也仅仅是将剑锋错开,削铁如泥的剑身蹭过少年的胳膊,哪怕只是挨了一下,也在眨眼间割开了少年的衣袖。

  他听见少年似乎呜咽了一声,手一抖,怀中的野果子落了一地,衣袖上被割出一道口子的地方更是很快渗出了血。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倒是让紫薇软剑从险些走火入魔的状态中出来,他收了剑,转身看着捂着自己胳膊的少年,有些心情复杂。

  他本无意伤这少年。

  他走到少年身边,捡起落在地上的一个果子,随意地在衣服上擦了下,便送入口中咬了一口。他当着少年的面吃完了一个果子,抹了嘴才开口说道:“给我看看你的伤。”

  少年大概没想到对方今天竟然吃下了他带来的果子,表情有些呆呆的——要知道这些天无论他带什么过来,这个青年都不尝一口。

  他摇了摇头,想说自己没事。但紫薇软剑显然没准备征求他的意见,动作粗暴地扯过他的手,行事霸道地卷起他的袖子。

  少年白皙的肌肤上一道两寸长的伤口,伤得不算太深,但被割开的皮肉却也微微往外翻着。

  这对紫薇软剑来说大概连小伤都算不上,但少年看上去大概是某户人家里被捧在掌心里长大的大少爷,如今在外也是被众人小心翼翼地护着,像这样的伤大概还是第一次遇见,紫薇软剑见他疼得小脸煞白,咬着下唇眉头紧锁,心想,如果此时此刻少年眼前现在站着的不是他而是其他人,说不定这小家伙眨了眨眼睛就该哭出来了。

  紫薇软剑随意地扯了条布条帮他包扎止血,做完所有后对上少年的眼睛,少年少见地躲闪了一下。他抽回自己的手,将地上的果子捡起来,动作因为受伤的缘故显得有些笨拙。他拿自己的衣服把果子擦干净,全部塞到紫薇软剑手里之后,又从怀里摸出了一块晶石,也照样塞给了紫薇软剑,然后匆匆跑开了。

  紫薇软剑一直在原地站了许久,直到少年已经跑得没影,才低头看着自己一手的野果子和那块心魄结晶。

  看来从明天起,这家伙大概不会再来找他了。

  紫薇软剑无声地冷笑了一下。

  说来他跟着这少年走了几天了,到现在都还搞不明白,这家伙到底去哪里捡到这么多心魄结晶?

  他捡了个果子吃,之后找了个地方盘腿坐下,将心魄结晶置于怀中,念着心诀运功。

  四下不见一人,自然也就没人看见那块散发着莹莹绿光的心魄结晶慢慢地悬至紫薇软剑胸口,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一点的消散融入他的体内。

  

  紫薇软剑一直到寅时才困极睡去,但睡没多久便被黎明的晨光亮醒。长期的睡眠不足令他一时间有些胸闷气短,缓了半天清醒过来,才发觉那少年站在树底下,似乎是想叫自己起来又无法叫喊出声,正比划着如何爬上树。

  他甚至没发觉树上的紫薇软剑已经醒了。

  紫薇软剑坐在树上饶有兴趣地看底下的少年折腾着爬树,看他爬得一副艰辛的模样本还觉得有些有趣,却突然发觉有些不对。

  这少年明明连行走都能做到无声无息,这点高度,哪怕轻功再差,也应该是能一跃而上才对。可少年却偏偏是手脚并用地爬上来。

  正想着,少年似乎踩滑了一脚,手上力量不足,顿时脱手摔了下去。

  紫薇软剑翻身下树,看着摔在地上的少年,嘲笑道:“连这点高度都爬不上去,你还真是个大少爷。”

  少年瘪了瘪嘴,没说话。不过好在他也没爬多高,除了摔得有些屁股疼之外,倒没有再受伤。他走进紫薇软剑身边,扯着紫薇软剑的衣角,示意他天亮了,他们要启程了。

  紫薇软剑没有拒绝他的牵引,鼻间敏锐地嗅到些许草药的味道——他认得这些草药的味道,大多都是止血凝血功能的。他猜这少年昨晚回去,大概有人重新重新给他上药包扎了吧。

  他跟着少年走,一出现在众人面前,便立刻收获到几个杀气腾腾的眼神。

  紫薇软剑视若无睹,少年很快被绿竹棒唤到身边,虽然时不时总会回头看看他,但到底还是没有再走到他身边。

  紫薇软剑对这种兄弟情义没有丝毫兴趣,但他对这行人这幅丝毫不想与自己同行,却又碍于那个少年的坚持,不得不带上他一起走的不痛快表情倒是非常享受。

  他想起来,自己那个晚上跟着少年走到火堆边,那个中毒的绿竹棒甚至在看见自己时气血上头,呕了一口毒血出来。

  少年是个哑巴,紫薇软剑当时站得颇远,老神在在地看他拿着个什么写写画画与其他人交流,虽然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但看其他人的反应,大概给他气得够呛。

  说来这家伙到底为什么会对自己发出邀请,紫薇软剑琢磨了几天也没想出个答案。他原本打算意思意思跟两天,然后找个夜里直接离开,最后却发现这少年神奇得很,走在路上总能时不时从草丛堆石头边里翻出一块快心魄结晶。

  紫薇软剑左右衡量了一番,似乎跟着这少年走,连自己去打魍魉的功夫都省了。

  如此想来,紫薇软剑突然注意到,少年似乎连名字都没有。他只听过其他人管这小少年叫“小不点”,有时候屠龙刀会管他叫“小家伙”。

  一个似乎浑身是迷的少年。

  紫薇软剑的视线落在前方那个素衣少年身上,暗暗想着。

  突然,对方像觉察到他的视线一般回过头来,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对接上,少年的表情愣了一下,随即展开笑颜,回以紫薇软剑一个大大的笑脸。

  一直到许多年之后,紫薇软剑还会偶尔回想起这一幕——少年背对着初阳,晨光拢他入怀,将他裹在一层朦胧的光晕之中;他转过身来,错愕在他脸上停顿了一秒,化成了暖化人心的笑容。

  像启明星陡然落入泥沼,照亮了黑暗一隅。[注1]

 


-TBC-

——————————————————

[注1]化用自priest《残次品》的文案句:“我到了淤泥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

附带一个群宣www

188128579

cp是紫薇软剑x无剑(寻梦人)
不限腐向或乙女,无剑男孩子或女孩子设定都欢迎!!
也希望来玩的小伙伴能接受这一点w

我们的目标是!攻略那个紫薇!!

评论(3)
热度(45)